\   首頁  ・關於我們
訊息公告
新聞 2020.Dec.15
大量科技董座王作京 用人不疑

大量科技(3167)董事長王作京身兼台灣電子設備協會(TEEIA)理事長,早在學生時代就展現領導長才,除在校內擔任代聯會主席,還當選過全國大專學生聯合會主席。王作京分享他做為領導者的心法,便是要做到「無私,公平,以及願意付出」。
王作京畢業於海洋大學輪機系,早年上船實習後,便通過河海人員輪機員特考。但是他選擇到貿易公司學習國際貿易業務,投入如何與國際買家及國內廠商溝通的商務實務。這樣的經歷,讓他興起協助TEEIA會員廠商,配對籌組控股公司,以達擴大企業規模,合力進軍全球市場打國際盃。
王作京表示,1971年間是台灣經濟起飛之際,他才領了四個月薪水,就因為受到老闆賞視,邀他一同創業,在新北市樹林創設約瑟機械,從事機械加工的代工。翌年,台南三星科技邀王作京合資成立福海工業,並出任總經理,投入生產螺帽、揚聲器零組件。
1980年王作京原本打算赴美創業,將福海股權賣回給三星科技。王作京在與老幹部聚會時,決定成立七人合資的公司,於是開始擔任大量董事長,迄今已40年。
員工眼中的王作京,是一位講誠信、對幹部充分授權的企業負責人,寧可「他人負我」,也堅持「用人不疑」的原則。他主張,董事長的工作就是要布建舞台,協助員工站上舞台發揮所長。

 

經濟日報: 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612/4959152

(2020/10/24)

BACK